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!
本网站支持IPv6 | 登录 | 注册
专题栏目

疫情防范专栏

首页 » 专题栏目» 疫情防范专栏»

刚刚,洛阳疾控发布重要提醒!

时间:2022-01-07 09:00:12

近日,省内多地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,局地病例数量急速攀升,多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。6日,就近期省内人员来(返)洛人员,洛阳市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。


“元旦假期前后,伴随着人员密集流动,省内多地突然发生疫情,春运即将开始,春节也即将到来,省内各地防控压力只增不减。”洛阳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专家朱鑫介绍,当前,广大市民和有关单位必须做好“外防输入,内防反弹”,不管是省外来(返)洛人员,还是省内来(返)洛人员,都要提前主动做核酸检测并在抵洛时提供阴性证明。


“此次,广大市民要高度关注河南省本轮疫情,尤其是我市周边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地市。”朱鑫提醒,对于上述地来(返)洛人员,尤其要向社区做好主动报备以及自身健康监测工作。


为此,洛阳市疾控中心提醒:


一、2021年12月20日(含)以来有郑州市、商丘市睢阳区、禹州市、信阳市固始县旅居史的来(返)洛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,请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主动向当地社区(村)或单位进行健康申报。


二、减少非必要出行,尤其不前往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。如必须前往,请做好个人防护并提前向社区(村)主动报备。


三、近期计划从郑州市、商丘市睢阳区、禹州市和信阳市固始县来(返)洛人员,请第一时间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,抵洛后请主动再做一次核酸检测,并配合做好我市相关防控措施。


四、广大市民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,养成随身携带口罩,科学规范佩戴口罩(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)、勤洗手、常通风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;不扎堆、不聚会,倡导健康生活方式。


五、如出现发热、咳嗽、腹泻、乏力等症状,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,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,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。


六、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、最有效、最方便的措施,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,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主动参与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。

  

快让更多的人看到!


洛报融媒记者 王博东 通讯员 梁秀梅

编辑 聂玉婷

微信广告合作:0379-65233921


友情链接

市民通
洛阳违停处理
扫码关注我们